代寫論文:依賴理論對歐洲殖民者統治非洲的回應分析

代寫論文:依賴理論對歐洲殖民者統治非洲的回應分析

與現代化理論的分歧導致了20世紀50年代新的思維方式的產生,並由此產生了依賴理論。依賴理論是對二戰後出現的經濟發展保守主義的重要回應。1967年,安德烈·甘德·弗蘭克提出了他的分析,認為經典的發展理論,例如現代化理論是具有誤導性的。在他看來,這一理論之所以失敗,是因為它無法表達世界窮國與發達國家之間的真實關系。Frank認為現代性扭曲了發達國家早期殖民地的主要對象的現實(Sachs, &Warner, 1997)。

由美利堅合眾國於1977年成立的勃蘭特委員會指出,以現代化理論為基礎的增長和進步已經失敗。人們一直希望現代化能使貧窮和無特權的人民受益。但是,它不能滿足這個希望。學者們認為,沒有這樣的進步或發展過程可以被接受,導致數以百萬計的人陷入饑餓和痛苦(Matunhu, 2011)。

這種觀點使依賴理論有了生命。根據社會人類學家的觀點,依賴理論的建構既有悲觀的一面,也有悲觀的一面。在廣義上,依賴理論的主要觀點是,如果不理解“西歐擴張(工業和商業資本主義)的社會歷史背景以及西方經濟對這些地方的殖民”,就不可能確定非洲的問題(Frank, 1980)。

羅德尼(1972)認為,殖民主義的過程只不過是剝削的過程。殖民主義的主要目的是把利潤從非洲送到殖民者的家鄉。從依存性的角度來看,利潤的輸出成為對非洲勞動力和非洲資源所產生的剩余價值的定期放逐(Matunhu, 2011)。因此,歐洲的增長和進步可以被認為是使非洲不發達的進程。歐洲殖民者對非洲的統治阻礙了該大陸的經濟發展。可以說,5個世紀以來,由於非洲的存在,歐洲得以資本化。


代寫論文 :依賴理論對歐洲殖民者統治非洲的回應分析

非洲在政治和經濟上一直由強國控制,並將繼續受到它們的控制。非洲在社會、政治、經濟和文化方面明顯地依賴於歐洲和美洲。城市和農村之間的依賴也可以看出。薩米爾等人在論述非洲的這種情況時指出,帝國主義將非洲國家的勞動力分割為儲備。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確保在過去的經濟體系中生存下來。“正當資本主義進入壟斷擴張的新階段時,南部非洲礦藏的發現(如南非的黃金和鉆石,贊比亞的加丹加的銅)激發了對儲備經濟的一種特殊的殖民形式”(Samir et al., 1987)。

依附理論認為,大都市區域的積極發展是非大都市社區持續發展不足的結果。因此,可以說,非洲的地位及其貧困不是一種自然條件,而是一種人為設計的地位。這是大都市長期資本主義統治的結果。因此,“非洲大部分農村地區的貧困和欠發達是農村和城市之間制約關系的結果”(Matunhu, 2011)。依賴理論也失敗了,因為它假定非洲當地人不具備與欠發達和貧困作鬥爭的知識和能力。

GDP -實際增長率:

(2015。1.4%)

(2014。1.5%)

(2013。2.2%)

相关的论文代写的话题